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委员会首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17-05-09 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学科建设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校领导谭益民、罗定提出席会议,学科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及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副校长罗定提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湖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委员会章程(讨论稿)》(以下简称“《章程(讨论稿)》”)。《章程(讨论稿)》共计五章二十一条,涵盖委员会的组成规则、职责权限和议事规则等。学科建设委员会任期3年。委员会职责权限共计10项,包含审议学科建设规划、学科布局、学科资源配置,学科建设项目的立项评审、中期评估和终期验收等。议事规则对委员会议事决策程序等做了具体要求。

会议全票通过了该章程。

会议明确了本届委员会在学科建设方面的施政目标,建议博士点授权建设学科和支撑建设学科采用“4+2”模式,即设立4个博士授权建设学科和2个博士支撑建设学科。同时,在硕士点学科建设方面提出2类2层建设意见,积极申报和遴选省、校两级“优势学科”“特色学科”。

校长谭益民在会议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学科建设在高校建设中具有‘龙头’地位,是学校办学水平、办学层次的集中体现,只有把这个龙头舞活了,整个学校建设才能做到群龙有首,有序推进。

罗定提要求委员会全体成员要进一步熟悉章程具体内容,遵从议事规则,提高议事效率,给出合理建议;同时要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学科建设工作的整体推进。(学科建设办)

CopyRight 2015-2020 湖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湘ICP备08106044号   邮箱:fzghc2015@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