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省教育厅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组来校现场督导我校召开专门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作者:向青松 时间:2018-05-12 点击数:

 

58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迎接省教育厅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组来校现场督导工作部署会,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出席会议。校长谭益民主持会议。

省教育厅、省教育督导委员会于去年下半年启动了对全省高校章程实施工作的专项督导,我校被列为此次督导工作第一批次的10所高校之一。本次督导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网上督导,督导组专家通过“专项督导网络评估系统”对学校自查自评情况进行审阅;第二阶段是现场督导,督导组将于524日来我校进行现场核查。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此次专项督导工作,学校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多次对章程实施工作进行研究。根据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我校已于去年下半年,按照专项督导指标体系与要求,对学校章程实施情况进行了自查自评和整改,同时将学校自查自评情况上传到了“专项督导网络评估系统”供督导组审阅,完成了专项督导第一阶段的有关工作。

为做好督导组来校现场督导的各项工作,副校长张昌凡结合督导组现场督导的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对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单位切实对照各自的工作职责,做好督导组进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和督导组来校期间的相关工作。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党委书记唐未兵在会上讲话,他就我校章程实施工作和本次专项督导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章程实施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大学章程是高等学校依法办学、自主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是大学自治和学术自由的法律保障,是大学治理的“宪法”。加强大学章程建设,是高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关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的客观要求;大力推进学校章程的实施工作,依照章程管理学校,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完善大学内部治理结构,提高办学水平,保证学校科学、健康、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全力以赴,认真做好迎接督导组进校的各项准备工作。此次督导组来校进行现场督导,是我校展示自身办学理念、管理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的一次机会。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认真负责地做好迎接督导组进校的各项准备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迎检氛围。三是狠抓落实,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我们要以此次督导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大力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章程的贯彻实施,依据章程进一步梳理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优化学校组织结构,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不断促进学校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 2015-2020 湖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湘ICP备08106044号   邮箱:fzghc2015@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