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是学校负责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规划工作的职能部门,同时承担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日常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1.负责统筹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开展学科发展战略研究、学科结构优化、一流学科建设学科评估等工作;加强对各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的指导、协调、督促、检查。

2.负责编制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组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编制专项规划;健全规划管理体系,对规划实施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和评估。

3.负责组织开展高等教育理论与政策法规研究、学校发展战略研究及与学校改革发展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研究,为学校改革与发展提供政策建议或决策咨询。

4.负责统筹推进大学章程建设,承担学校章程的修订、解释及实施督查等工作。

5.承担学校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学校综合改革总体方案的制定,组织协调推进年度综合改革任务实施。

6.承担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的日常工作。

7.承担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的日常工作。

8.完成上级部门及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15-2020 湖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湘ICP备08106044号   邮箱:fzghc2015@sina.com